台商借“青洽会”欲打开大陆西部市场抱团闯“丝路”

2017-06-23 21:31:35

  中新社西宁6月23日电 (孙睿)“青海对于台商来说还是个比较陌生的省份,但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里,青海也是节点省份,希望可以利用‘青洽会’打开大陆西部市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负责人严丽君23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的台湾客商有近60人,参展商品达1000余种,是历届参展人数最多的一次。

  “我们通过其他协会介绍从台湾来参加‘青洽会’,发现台湾的很多商品在青海也比较受欢迎,比如这次带来的木雕都已经卖完了。”已连续参加两届“青洽会”的严丽君自信地说,希望把(台湾)更多好的食品、用品带给这边的朋友,同时也希望借助“青洽会”把台湾更多的产品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去。

  台湾台北市建国假日玉市常务监事粘博盛对中新社记者说:“去年首次参加‘青洽会’后,我发现‘青洽会’和我参加的其他展会有很大的不同,虽然对青海的民族风情不熟悉,但是这边有昆仑玉,这就与我们的珠宝玉石行业有一定的契合,也拉近了台湾与青海的距离。同时连续参加展会也是想借助‘青洽会’来打开大陆西部市场,与‘一带一路’更多的沿线国家和地区寻求合作,力争将台湾珠宝用品推广到沿线国家和地区去。”

  当日,记者在展会台湾馆现场看到,来自其他地区的客商及当地市民品尝着台湾的各种特色小吃,同时询问着各个商品的价格。

  “开展以来,来询问我们山地自行车价格的人很多,但是由于我们做的是高端市场,成交的数量不是很好。每年青海都会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所以我们也想借助‘青洽会’,与当地企业寻求合作。”台湾客商陈奇一对中新社记者说。

  严丽君表示,从近两天的参观人数和产品销量来看,成交额还不错,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同比增长50%左右。(完)

746+1
306618+1

相关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