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新模式 助力浙江省万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中国新闻网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服务万亿旅游产业启动仪式上致辞 施杭 摄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致辞 施杭 摄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致辞 施杭 摄

  中新网湖州6月24日电 (施杭 王钰晨)“强化与各级地方政府的合作,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渠道为行业输送高素质的旅游人才,为地方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形成互惠互利、校地合作的发展格局,推动浙江省旅游业发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昆欣近日在浙江安吉召开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服务万亿旅游产业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科教兴国,人才强国,21世纪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旅游类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长期以来依托自身在教学平台、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和师资队伍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智囊智库作用,为全省旅游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旅游万亿产业,人才是第一支撑,第一保障,第一要素。”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傅玮表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需着眼于产业所求,市场所需,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旅游专业人才,特别是智慧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人才,真正成为全省旅游人才的培养基地,服务于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徐云松分别与安吉县、临安市、浦江县、玉环县、松阳县等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丰富旅游服务产品,深化旅游服务内涵,促进旅游科研成果转化上开展战略合作,携手把旅游业建设为美丽浙江的生态产业、美好生活的民生产业和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助力浙江省万亿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中共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浙江省农业厅指导,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浙江旅游科学研究院、安吉县风景与旅游管理委员会、安吉县山川乡人民政府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