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重庆闭营 学员联谊展示才艺

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了闭营仪式。来自美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的101名华裔青少年结束了为期12天的“文化之旅”,并在闭营仪式上进行才艺展示。

  据了解,这些孩子们在本次夏令营中,学习了趣味汉语、中华武术、剪纸、茶艺、书法、舞蹈等文化课程,并走出校园,感受了巴渝文化。在闭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各国的华裔青少年分别进行了歌舞、武术、体操等表演。

  【同期】(泰国华裔 李娜)

  我们的表演特点,泰国的四部(舞蹈),表演和泰拳这两个都是当地的文化。

  【同期】(美国华裔 庄欣)

  我们决定表演这个节目是在最初我们遇见时,当时我们知道了对方都是舞者,我们就商量着,也许在夏令营结束前,我们可以一起表演跳舞。因为去年我参加夏令营,也是表演的舞蹈。今年我们合作跳舞,我们试着结合了很多不同的舞蹈风格以及我们学到的舞蹈技术。通过一起学习,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同时也认识了许多朋友。

  【解说】闭营仪式在《四海一家》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员们也在现场合影留念。

  【同期】(泰国华裔 邱元有)

  我们在重庆12天的学习,我们非常高兴,因为我认为,如果要学中文,在中国的经历就是最重要的,和老师们,和哥哥姐姐们,都很友好。

  【同期】(美国华裔 熊美徽)

  12天来中国,觉得中国历史很有趣,觉得中国这种就是像瓷器啊,还有画啊,这个都是很有趣,都是需要很大的本事才能做出来的,很佩服做这些的这些人。

  【同期】(美国华裔 庄欣)

  我觉得这次夏令营真的是一次非常不错的经历,我对中国和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同时我交往了很多新朋友,也对中国人有了进一步了解与尊重。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