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县大熊猫“优滨”产下两只宝宝

中国新闻网


“优滨”抱着粉色的熊猫婴儿,温柔地舔着它们的身体(NHK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3日报道,日本和歌山县白浜町动物园,大熊猫“优滨”产下一对大熊猫宝宝。NHK工作人员拍下大熊猫顺利出生的瞬间。

  日本出生的雌性大熊猫“优滨”与来自中国的雄性大熊猫“永明”自然交配,今年7月,白浜町动物园方面确认交配成功,并准备待产。

  当地时间12月2日晚8时30分许,“优滨”在饲养员的看护下,产下一只体长约22厘米、体重181克的雌性大熊猫。

  NHK电视台工作人员成功拍下大熊猫诞生的瞬间,“优滨”抱着粉色的熊猫婴儿,温柔地舔着它们的身体。

  随后,在当地时间12月2日晚11时30分许,“优滨”又产下一只体长约21厘米、体重186克的雌性大熊猫。

  “优滨”今年14岁,相当于人类40多岁,这已经是她第4次当“妈妈”,目前一共产下7只大熊猫。另一方面,22岁的“永明”,相当于人类约60岁,已经是13个“孩子”的父亲。据称,繁殖能力这么强的雄性大熊猫,在全世界来说也是非常珍稀的。

  负责熊猫饲养的课长熊川智子表示,“(熊猫宝宝)能顺利出生真的很高兴。今后将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让它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