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熊猫世界巡游会”日本启程 浜家族大熊猫隔海连线团聚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2月22日电 (安源 贺劭清)记者22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当日“直播中国·全球大熊猫家园——明星熊猫世界巡游会”从日本东京正式启程。该活动将以日本东京作为首站,途径欧洲、美国、韩国等全球各大熊猫旅居地,最终回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成都。

  据了解,日本和歌山白浜动物园拥有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大熊猫家族“浜家族”。在东京的活动现场,将展现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日本和歌山白浜动物园的实时画面。而和歌山“浜家族”的大熊猫们将通过实时连线与从和歌山归国的大熊猫“爱浜”团聚。

  12月23日是“爱浜”的8岁生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将为“爱浜”准备温暖的生日祝福,并通过直播带到日本东京,让曾经关注“爱浜”成长的日本人民见证喜悦和感动。

  日前,日本最大视频交友网站NicoNico将pandapia作为独立频道上线,“大双仔及小伙伴成长直播与双仔征名”活动也在中日两国启动。而今日东京活动现场将公布“大双仔”征名结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