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消失”23年重回家 年过半百满面胡须(图)

中国新闻网
已年过半百的萨卡重故土与家人团聚
已年过半百的萨卡重故土与家人团聚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1日报道,一名孟加拉国男子被家人认为已死去23年,如今已年过半百的他重回故土与家人团聚,让人觉得其“死而复生”。

  据报道,现年52岁的萨卡以前是一名码头工人,在孟加拉国的“吉大港”做工。1989年,他在放假回家探亲后再度离家,随后便失去了音讯,家人一直以为他死了。近日,萨卡家乡的官员接到一通匿名电话,说萨卡还活着,只不过之前被关押在监狱。如今他刑满释放,可以回家。

  萨卡的弟弟在见到他之后,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我真不敢相信你还活着!走吧,哥哥,我们回家,母亲正在等你。”满脸胡须皱纹、眼眶深陷的萨卡沉默不言语,泪水却从眼里流了出来,他看上去非常疲乏。

  在被问及为何多年来不联系家里时,萨卡不愿意多谈。他只是说,之前在码头做搬运工,后来他去了印度并在那里结婚。之后,他欲跨国印巴边界进入巴基斯坦,却因没有相关文件遭到扣押,被监禁15年。

  村子里不少人得知“消失”了23年的萨卡回家后都颇为惊讶,同时也替其家人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