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龙八部》被指雷人 金庸或出山重新剪辑

武汉晨报

木婉清:我爱蕾丝!(设计独白)

王语嫣、段誉:安能辨我是雄雌!(设计独白)

慕容复:其实我是东方不败!(设计独白)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新天龙八部》因各种雷人剧情,在网络上掀起网友疯狂吐槽,导演高群书甚至炮轰:看了10分钟就去厕所呕吐。这片骂声让金庸老人家都坐不住了。在随后的二轮播出中,金庸有意重新出山,担任总导演顾问重新剪辑,并只收取1美金的顾问酬劳。

  该剧自从开播后,每一位主演都未能幸免被声讨,其中由钟汉良饰演的乔峰踩着滑雪板开场,无厘头的道具和剧情就被网友笑掉大牙;紧接着原本俊俏、儒雅的大理国王子段誉,却被一个表情浮夸、动不动卖萌嘟嘴剪刀手的韩国演员金基范给彻底颠覆,其“傻呆娘”的形象也成为网友吐槽热点;还有木婉清脸上蒙了个“蕾丝内裤”、大活人瞬间飞越两座山头的轻功、乔峰一个降龙十八掌直接打出大峡谷地貌等剧情,引得众多武侠迷集体炮轰:“这哪里是武侠?这不是仙侠魔幻的剧情吗?”

  此次《新天龙》的播出,由湖南卫视先播30集,浙江卫视1月17日再播,为了赶上湖南卫视的节奏,浙江卫视需要“重剪”精华版。据知情人透露,早在开播前,浙江卫视就在接洽金庸,但均遭婉拒。时到今日,骂声让金庸无法淡定了。据透露,出于对自己作品的爱护,金庸老师开始松口,有意担任浙江卫视精华版的总导演顾问工作。对此很多网友抱以期待,但是也有网友表示“巧妇难为‘烂剧’之炊”。(记者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