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9岁最老女童军为组织服务86年将获颁勋章

环球网

  据台湾“中广网”1月6日报道,英国最老的女童军、现年99岁的芮格比将获颁“英帝国勋章”,以表彰她对女军活动的贡献。

  据了解,英国的女童军创办于1910年,是一个致力于发展女性潜力的公益组织,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而芮格比自十三岁就加入了女童军,至今已有八十六年。一直以来,她都在不断参与女童军的各项活动。她担任过许多女童军团的团长、干事,目前是英国兰开夏郡一个“蕙质”女童军团的团员。

  所谓“一日童子军,一世童子军”,但真正能将一生奉献给女童军的人又有多少呢?芮格比太太最念念不忘的还是二次大战期间,他们帮军方收集报纸和果酱罐的服务。而他最喜欢的活动则是露营。这几十年来他经常教导女童军伙伴露营的技巧。

  据悉,芮格比太太预定将于六月在白金汉宫接受女王授勋。到时候,她将已是年满百岁的老人了。(实习编辑:聂萍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