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创纪录严寒天气缓解在望 9日气温可能回升

中国新闻网

    受北极寒流南下影响,美国中东部大面积地区本周遭遇近20年来最严寒天气。美国超过30个州发布了寒流预警。图为当地时间1月7日,纽约一个户外溜冰场工作人员在清理冰面。当天纽约气温低至零下15度。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大部分地区因寒流侵袭而冰封千里,不过严寒的天气可能在本周内得到缓解。

  据报道,9日美国中西部的气温可能回升至接近正常水平,而东部地区在本周末时甚至将会温暖如春。

  7日美国50个州的全部或部分地区气温曾一度降到冰点以下。甚至在夏威夷,最高山峰的山顶上气温也降到了摄氏零下6度。

  据悉,受北极极强冷空气“极地漩涡”影响,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6日温度创20年来最低,其中美国蒙大拿州在风寒效应下,体感温度低至零下53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蒙大拿州、明尼苏达州、衣阿华州、密歇根州等地部分地区的气温,较平均温度低11至12度。明尼苏达州巴比特录得零下38.3摄氏度,是6日美国最冷地方。

  目前,“极地漩涡”正移向美国东岸,美国气象局称当地7日气温下降,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州中部等地区将会出现严寒天气。严寒的天气已经迫使学校关闭,火车中断,数千个飞机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