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遇20年来最严寒冬 生鸡蛋在室外被冻凝固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年来,酷热、严寒、飓风、干旱、洪涝等极端天气在全球频发,有关极端天气的报道也令人唏嘘。

  超级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导致6109人死亡、2.7万人受伤;连续暴雨导致俄罗斯远东地区出现120年来最大洪灾;暴雨导致印度北部6000余人死亡或失踪;夏季北半球多地最高气温破纪录,美国龙卷风"掠走"近百人。

  2014年开始的两个星期,在大洋彼岸的另一头美国,也遭遇到了并不平凡的几周,连日来,美国中部、东部大面积地区遭遇近20年来最严寒的天气,超过30个州发布了寒流预警。

  目前美国这样的极端天气已导致16人死亡,全美超过30个州发布了寒流预警,近万架次航班被取消,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50亿美元,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显示,这种极端天气至少还要持续一天。

  受北极寒流的影响,美国已经有120个城市打破低温记录,许多城市遭遇了数十年、甚至数百年以来的最冷天气。其中,居于东部的纽约体感温度达到了零下24摄氏度,打破了118年来的低温记录。

  在中部城市芝加哥,动物园里的北极熊也被冻得躲回屋内。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徐蕾莹:据报道,由于天气实在太冷,就连北极熊和企鹅都受不了了。在芝加哥的林肯动物园,北极熊不得不回到室内活动;而在匹兹堡,非洲企鹅也暂时中止了展出,要等待气温回升才会再次出来与游客见面。

  极端天气中,学校被迫关闭,交通也严重瘫痪,近万架次航班受到影响。

  芝加哥机场滞留游客:这已经是我们被困的第四天了,我们想回家,可是航班取消了又取消,火车停运、汽车也是。

  截止8号,这一轮极寒天气已经造成16人死亡,据媒体报道,这波寒流可能造成美国经济高达50亿美元损失。而各大城市约2亿居民都需要开暖气,也是一笔惊人的电费账单。不过,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9号起,美国大部分的气温可能回升到接近正常水平。

  媒体报道,有逃犯好不容易从监狱逃跑了,结果因为太冷了又跑回来了。

  纽约中国广播网的记者程蕙:纽约今天阳光普照,从2号纽约大雪之后持续了5天的低温,今天开始转暖。今天温度平均在华氏19-21度,即零下6摄氏度。明后两天纽约的气温会回升到基本的正常冬季温度,在37-42度,摄氏0度-5度之间。

  中西部受此次寒流影响灾情惨重,由于五大湖跟加拿大接壤的地方是一片平原,所以北极的冷风雪长期植入美国的中西部。位在五大湖区的芝加哥创下20年来的低温,平均温度是华氏的0下15度,相当于是零下22摄氏度。

  据报道,美国的48个州有6号深夜写下过低温记录,造成了9人死亡,油电价格也上涨。这一次的威力强大的寒流也波及到在美国的南方,比如说亚特兰大就在7号创下0度就是华氏6度的温度,也在佛罗里达州的北边出现了冰点以下的温度。

  一个记者在美国的室外露天拿着一个铁锅,把一个生鸡蛋打进去,结果瞬间那个鸡蛋的蛋白在没有任何其他任何外力作用条件下,在锅的平面上凝固了。(记者王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