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吴孟达心脏衰竭送医院急救 抢救成功在家休养

信息时报


资料图:吴孟达(右)

  62岁的吴孟达曾是周星驰电影的黄金搭档,但他近年淡出香港演艺圈,多在内地接拍电视剧,光采不如往昔。日前传出他意外染上“怪病”,一度送往ICU(加护病房)急救,后查证是细菌感染导致心脏衰竭,所幸抢救成功,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短暂休养后继续拍戏

  据悉,吴孟达早前在河北石家庄拍电视剧时,疑似感染风寒,接着他又马不停蹄参加新片宣传行程,更加疲累,他返回香港养病时,突然惊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浸会医院。他住院1星期,期间状况一度危急,被送入ICU抢救,相当惊险。

  香港记者日前致电达叔,他气若游丝地说:“没事,正在复原。之前的情况比较严重,从浸会ICU出来了,心脏有一点问题。”他解释是因为在石家庄拍戏时,当地空气不佳,加上原本已经感冒,不慎感染细菌恶化病情,回到香港看了中医无效,才转往看西医,现在出院几日已经没事。而昨日有微博网友目击吴孟达已回到石家庄剧组继续拍戏。

  今年多部新作上映

  吴孟达在上世纪90年代活跃于香港电影圈,人称“达叔”,他的代表作至今仍在各电影台热播,包括与周星驰搭档的《赌圣》、《逃学威龙》和《威龙闯天关》等片,他也和刘德华合作《与龙共舞》等片。不过,2004年周星驰开拍《功夫》时,达叔传出与星爷闹不和,多年紧密关系自此破裂,没再合作;加上面临港片不景气,他便转往内地发展,曝光度也锐减不少。

  去年他接拍了《窃听风云3》的演出,不约而同,林超贤的《魔警》、彭浩翔的《香港仔》等电影也都邀他演出,影片皆在今年上映,观众将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久违的身影。

  东东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