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动物盗贼猖獗 去年被盗超3万只蜜蜂(图)

中国新闻网
被偷窃的蜜蜂被卖到黑市上
被偷窃的蜜蜂被卖到黑市上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去年,英国全国范围内被犯罪分子偷盗并在黑市出售的动物数量达到了惊人的58500只。仅仅去年8月,在爱丁堡一个城市就有3万只蜜蜂,7000多头羊,96匹马和1头骆驼被盗。

  据报道,一个蜜蜂群在黑市可以卖到500英镑,从中攫取的蜂蜜1公斤可以卖到8英镑。而被偷来的羊也会卖到非法的肉类市场。犯罪分子还偷盗了各种珍禽异兽,包括羊驼、龙蜥蜴、蛇和蟒蛇。

  相关人员表示,动物盗窃成为了现在极为普遍的现象,希望人们能够给它们的宠物植入电子芯片,从而确保万一它们被偷走了,还有机会和它们的主人团聚。

  警方也正在全力寻找丢失的众多动物,他们告诫人们如果发现动物失踪,应尽快采取行动,联系警察或者当地动物收容所,也可以张贴海报甚至让媒体介入。这不仅可以增加找到你的动物的几率,也可以警示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