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站:90后月均恋爱花2062元 近7成拒绝出轨

四川在线

  记者郑其

  “每逢佳节被逼婚”,送走了西方的情人节,“网络情人节”520又到来了。如今,90后也慢慢迈入 “剩男剩女”的行列了。90后对待爱情婚姻有何观点?每月恋爱经费支出多少……昨日,某婚恋网站发布了针对90后的婚恋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90后月均恋爱花费2062元。对待恋爱,近七成90后拒绝出轨。另外,在90后的择偶回避职业排行榜中,明星、记者跻身难脱单榜单。

  两成人耍朋友需父母赞助

  男女的恋爱肯定会有相应的支出,大到一起出国旅行,小到平时的约会或看电影。针对90后在恋爱上的花销,调查显示,90后的平均恋爱花费每月2062元。

  面对这笔每月不算少的固定支出,90后是独自一肩承担还是会找父母支持部分经费呢?对此,在实际调查中,90后的女性认为自己的收入不够花,还需要父母赞助的比例为22%,而男性只有13%。不过,接受调查的男性普遍更有理财意识,每月收入有盈余积蓄的比例为59%,而女性只有38%。

  尽管AA制已是目前年轻人聚会时很常采用、且被大多数人认可的一种消费模式。不过,在男女恋爱中AA制是否也能被90后接受呢?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的90后并不太支持在恋爱也采取AA制的方式。只有19%的女性支持恋爱AA制、男性有13%表示支持AA制。

  近七成90后拒绝出轨

  一项在90后单身男女中展开的针对“出轨观”的调查显示:71%的男性和66%的女性对伴侣精神出轨及肉体出轨均不接受。同时,数据还显示,一旦发现对方出轨,60%的90后女性会选择与伴侣断绝来往;男性则显得较为犹豫,选择与伴侣断绝来往的占48%,50%的男性则在伴侣承诺不会再犯后会选择原谅对方。

  另外,针对90后择偶是否会刻意回避某些职业这一问题,六成90后表示会刻意回避某些自己不喜欢的职业。无论男女,均把明星排在会刻意回避的职业首选。另外,记者、空姐(空少)也是90后择偶会回避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