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7号线新车就位 新车采用8节编组B型车

北京青年报

  灰色的车体、黄色的边线、“四方脸”的车头……昨天,在全国首座全地下车辆段——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内,7号线新车首次亮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7号线计划今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目前,线路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隧道区间也已全部贯通。

  外观以古代宫殿中狮子门环为灵感,古朴而不失现代感。昨天,北青报记者在焦化厂车辆段内,看到了由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列“京产”8节编组B型车。7号线列车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小时。车头首次采用了平面设计,司机视野更加开阔。车体钢结构实现了轻量化,单个车体重量较传统不锈钢车体降低近1吨,为国产化设备的安装和整车低能耗提供了条件。车厢内高2.11米,比普通列车更宽阔。新车首次采用19英寸宽屏LCD显示器,并在车辆中心设置了纵向扶手杆,乘客可舒适地站立扶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