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张曼玉高圆圆 盘点60年代以来最红女神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生活频道 马榕)都说女人韶华易逝,容颜易老,但无论是传统保守的60、70年代,还是追求个性乖张的90、00年代,都会有一些“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女神,成为这一时期人们追捧的焦点、男人心中的梦中情人。即使是时光流逝,她们也仍然因带有那个年代独特气息,而让人念念不忘。在岁月的长河中,她们的气质与美貌,惊艳了一代人。

  60年代女神

  郑佩佩

  在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中,郑佩佩有是伶牙俐齿、神经兮兮的华夫人,但实际上,郑佩佩在上世纪60年代是以美艳著称的香港电影界头号打女,在1964年拍摄《大醉侠》一炮而红。不过,1971年,正值青春、事业如日中天的郑佩佩却退出娱乐圈,结婚生子,一直到1992年才复出影坛。

  尤敏

  尤敏原名毕玉仪,是60年代香港国语影坛独一无二的玉女偶像,她不仅是首届金马奖的影后得主、两届亚洲影展的最佳女主角获得者,还是第一位成功打入国际影坛的华人演员。曾有人评价她是东方的“奥黛丽赫本”。

  夏梦

  夏梦是50到60年代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首席女演员,也是香港公认的西施演员。传言称金大侠视之为梦中情人,并为她委身长城影业当上了小编剧,这在当年华语文学圈里人尽皆知。有人揣测,大侠笔下的黄蓉、小龙女、王语嫣,其原型都有夏梦的影子。

  70年代女神

  邓丽君

  很少有一个歌手能像邓丽君这样,持续影响着人们这么多年。时至今日,仍有歌手翻唱她的经典歌曲向其致敬,更有无数的音乐人是因为受她的影响才踏入乐坛。1995年,正值当年的邓丽君突然香消玉损,年仅42岁便与世长辞,让人不禁唏嘘红颜为何如此薄命。

  林青霞

  “不老女神”林青霞在70年代也曾是位“琼女郎”,1973年,她首次出演琼瑶改编剧《窗外》一炮而红,后加入琼瑶自组公司巨星电影公司成为拍摄其影片的御用女主角。著名导演徐克曾这样评价林青霞的美:“她的美是可以延伸的,可以出色到令你认为反派也吸引人。”

  80年代女神

  梅艳芳

  梅艳芳自1985年出道。1985年至1989年,她连续五年获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在电影方面,她先后获得两岸三地的影后荣誉。最具特点的是,她在时尚造型中的勇于突破、大胆创新,被称为“百变女王”,她的中性形象影响了当时很多的人。

  翁美玲

  83版《射雕英雄传》从香港辐射至内地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圈,曾经创下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翁美玲扮演的“俏黄蓉”也成为了荧屏经典形象。实话实说,翁美玲并不是标准的美女,但是她演绎的黄蓉,天真率性,聪慧动人,让人产生一种说不出的喜爱。

  巩俐

  1987年,巩俐主演电影《红高粱》而一举成名,于是人们记住了她平直的眉毛,小虎牙,平静淡然的眼神。现如今,她已站在中国影坛的巅峰,她是西方人眼中最美的东方女人之一,时光流逝,她的光芒非但没有褪色,反而更加夺目耀眼。

  王祖贤

  1987年凭借电影《倩女幽魂》中“聂小倩”一角风靡亚洲各国。王祖贤亦仙、亦妖、超凡脱俗的气质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是成为中国古典“女鬼”的形象代言人,“小倩”也几乎成了王祖贤代名词。此后,她也演过很多的“女鬼”角色,但都无法与“小倩”媲美。

  90年代女神

  赵雅芝

  实际上,1980年,赵雅芝与周润发合演《上海滩》时就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女星,随着1992年的《新版白娘子传奇》,使她成功晋升为女神。赵雅芝扮演的白娘子极具古典气质,同时恰到好处地把“娘子”的贤良淑德演绎出来,而现实中的赵雅芝也很贤良,相夫教子,家庭幸福。

  张曼玉

  张曼玉注定是影坛的一大传奇,各种戏路得心应手,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逾越的经典形象。东方的素静神韵和西方的明艳光彩在张曼玉身上完美融合,很难用合适的语言来形容张曼玉,只能默默的藏在内心深处做梦中情人。

  李若彤

  90年代,TVB版的《神雕侠侣》红遍中国,其中李若彤饰演的小龙女形象成为大众心目中的经典。李若彤有着完美五官,细长的柳叶眉,灵动的双眸,微微的厚唇,不笑的时候眼神略带忧伤,浅笑时双眼让人着迷。一直到今天,她扮演的“小龙女”形象还是许多人念念不忘的经典。

  周慧敏

  周慧敏出道之时,恰逢香港娱乐圈玉女盛行,因气质清纯温柔,美丽动人,被推为“玉女掌门人”,堪称玉女宗师。她是80年代至90年代中港台公认的“梦中情人”。

  新生代女神

  高圆圆

  高圆圆曾是广告圈中清纯模特的代表,后出演《爱情麻辣烫》、《十七岁的单车》、《单身男女》等电影走红,以其温和自然、清纯优雅的形象备受观众喜爱,在出演电视剧《咱们结婚吧》中“桃子”一角后,更被奉为“国民女神”。去年6月与赵又廷在北京领证结婚。

  范冰冰

  提到范冰冰,不得不提红极一时的《还珠格格》。当年还是侍奉紫薇格格的小丫头金锁,如今已是出入戛纳红毯、打入国际影圈的“国际范”。其360度无死角面庞可谓羡煞旁人,成为多少宅男心中的女神。日前,曾宣称不嫁豪门、自己就是豪门的“范爷”,终于收获与演员李晨的甜蜜恋情。

  刘亦菲

  2002年刘亦菲出演《金粉世家》时便崭露头角,后主演《神雕侠侣》“小龙女”一角而广受关注,清爽纯美的气质与美貌,使其成为不少男士心中的初恋女神。

  刘诗诗

  刘诗诗因出演《步步惊心》中的马尔泰若曦,在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网络片选活动中被评为“金鹰女神”。之后在《不二神探》、《绣春刀》等电影中也有精彩表现,被评为内地新“四小花旦”之一。(中新网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