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草莓之乡”满城草莓选秀:伴随音乐生长的“红颜”夺冠

中国新闻网


伴随音乐生长的“红颜”草莓。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2月18日电 (吕子豪 于俊亮)18日,“中国草莓之乡”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举办草莓精品大赛,最终,伴随音乐生长的“红颜”和颜色奇特的“白雪公主”夺得金奖。

  参加本次草莓“选秀”的草莓品种达68个,经专家评委按照色、香、味、形现场逐一打分,果色粉白相间的异色草莓“白雪公主”和伴随音乐生长的“红颜”脱颖而出,章姬、甜查理及京桃香、拉松6号等品牌分获银奖和铜奖。

  保定市满城区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志敏称,“红颜”草莓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每天在大棚里还播放音乐,其形体匀称、色泽鲜艳、口感香甜,“卖到了80多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据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介绍,该区率先成立全国第一家县级草莓研究所,先后承担草莓日光温室促成栽培、草莓土壤消毒、绿色无公害草莓栽培等30项新技术的试验研究工作,其中5项获得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李广义表示,该区将建设“万亩草莓现代农业示范园”作为发展目标,建成瀚隆、富赛、沃土、桂峰等10个专业园区,实现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处理商品化、销售品牌化、经营产业化的标准。截至目前,该区设施草莓种植面积2.87万亩,总产量5.39万吨,总产值达3.8亿元。

工作人员对参加“选秀”的草莓编号。 于俊亮 摄
工作人员对参加“选秀”的草莓编号。 于俊亮 摄

  当日,“中国草莓之乡·满城第三届草莓文化节”开幕,草莓主题书画展、草莓诗词咏唱会同期举行。

  河北满城草莓栽种已有70余年历史。2015年,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称号。2016年,“满城草莓”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