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皇故里”甘肃天水推冬春旅游:主打线路“高性价比”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18日电 (记者 魏建军 李亚龙)甘肃天水推介“今冬明春”旅游,整合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不同优惠套餐,主打“高性价比”。邀请全国“网红”及媒体团近日在该地深度探访,以此推动天水旅游产业全时全季发展。

图为雪后的麦积山石窟。(资料图) 陈治平 摄
图为雪后的麦积山石窟。(资料图) 陈治平 摄

  天水,素有“羲皇故里”之称,是秦人、秦早期文化的发祥地,有8000年的文明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境内有国家和省、市级重点保护文物169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

  “大大小小的景区有218处。”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推介科科长马雪萍介绍说,天水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麦积山、伏羲庙、南郭寺、水帘洞、大地湾遗址等知名景点和秦安苹果、花牛苹果、甘谷辣椒、天水呱呱等特产和美食。

图为天水“今冬明春”旅游主推的温泉游。 李亚龙 摄
图为天水“今冬明春”旅游主推的温泉游。 李亚龙 摄

  马雪萍说,该活动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丰收了·游甘肃”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展示天水市丰富的冬春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促进冬春旅游产业整体发展。“做到淡季不淡,四季均衡发展。

  据了解,天水市将在今冬明春主打羲皇故里民俗风情游、冬季康养健身休闲游、特色农业美丽乡村游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推出冬春季旅游景区门票、冬春季宾馆饭店优惠等多项旅游优惠措施, 利用季节优势,在原有的旅游模式基础上,发展冬春旅游主题活动,加快天水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的步伐。

  天水市旅游局整合了冬春季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推出多项优惠政策。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秦州南郭寺,武山木梯寺、卧牛山、蔬菜科技园,秦安大地湾、凤山,张家川宣化岗拱北等景区免门票;麦积山大景区的仙人崖、石门景区,秦州伏羲庙,甘谷大像山,武山水帘洞等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不仅如此,该市内阳光饭店、皇城国际酒店、山水苑酒店、麦积山温泉旅游酒店等30多家宾馆饭店也将在冬春季期间实行不同折扣的住宿优惠措施。

  此外,天水还将举行“伏羲庙万人朝人宗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秦州区青鹃山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雪地雄鹰计划活动”、“秦州区黄金大道·魅力秦州文化旅游活动”、“秦州区2019年元旦生态南山万人徒步健身登山活动”等16项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从事新媒体运营的厦门大V魏辰说,习惯了吃米,但这次来到天水喜欢上了这里的美味。她也表示,从麦积山石窟到世界最大的摩崖大佛,再到令人惊叹的甘谷大像山,每个景点都让她感到震撼,不虚此行。

  来自陕西的大V“肚子等待”大嘴告诉记者,来到天水特别亲切,除了语言相似,美食也和陕西有很多共同之处。品尝过天水美食,看过天水的历史文化景点之后,他表示,“八千年历史看甘肃。”

  媒体人胡作政说,此次活动全国“网红”和媒体团深入天水三区五县,对景点、美食、非遗文化等进行深入体验,通过镜头,拍出“最美天水”,提升天水旅游知名度。

  同时,邀请全国的“网红”达人,包括旅游、美食类的专业达人,以短视频为主,利用网红平台,进行裂变式传播,希望能够把人文天水带到全国,走向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