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庞巴迪环球7500中国首秀

中国新闻网


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即将开幕,图为首次亮相中国的庞巴迪环球7500飞机。 缪璐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缪璐 李佳佳)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15日组织探营活动,据悉今年将有全球150多家参展商和超过30架飞机参展,包括活塞式飞机、大型洲际公务飞机和直升机等型号,其中庞巴迪环球7500飞机更是首次亮相中国。

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即将开幕,图为首次亮相中国的庞巴迪环球7500飞机。 缪璐 摄
2019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ABACE)即将开幕,图为首次亮相中国的庞巴迪环球7500飞机。 缪璐 摄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并预计将于2020年中期成为全球最大的民用航空市场。

  据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地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迅透露,从当前产业规模上看,中国国内通用航空运营企业从2010年底的111家增加到2018年底的422家,通用航空器的数量从2010年的1010架增长到2018年的3229架,获民航局颁证的通航机场数量从2010年的175座增长到2017年底的229座。

  陆迅说:“中国公务航空产业在经历了前几年的高速发展后,当前正处于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发展重心从注重量的增长,逐步转变为注重质的提升,从注重点的突破,逐步转变为注重整个产业链的共同繁荣。随着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深化,外部资本更深层次地介入,以及行业内部秩序重建的深入推进。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正逐步向着更开放、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发展,这些深层次的转变,将为上海乃至全中国的公务航空产业带来新机遇。”

  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持续看好中国市场,他表示,“与过去几年一样,中国仍将在亚洲商务航空大会及展览会公务航空世界的舞台上占据中心位置。”

  自投用后首次亮相航空展的环球7500,因其超出预期的客舱体验和性能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环球7500于2018年底投用,航程长达14260公里(约7700海里,这也是其名字的来历),可从北京、上海和香港出发不经停直飞纽约、伦敦以及米兰等城市,还可从新加坡直飞温哥华,具有长距离航程、舒适性和平稳性等特点。

  走进环球7500的机舱,其宽敞的内部空间令人惊叹,其拥有四个独立起居空间,包括配备设施齐全的机上厨房和配有大床以及直立式淋浴间的主人套房。

  庞巴迪大中华区区域销售副总裁俞煜滨介绍道:“环球7500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款真正意义上四个舱位的公务机,它的空间跟设备、功能充分满足了超远程飞行的需求,让乘客几乎可以忽略旅行的过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