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300家浙企报名第二届进博会 数量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媒体通气会现场。 王迎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9日电(王迎)7月19日,浙江省商务厅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媒体通气会介绍,今年浙江省提前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报名的浙江企业逾1300家,报名人数已超过4000人,数量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首届进博会上,浙江招展工作居全国第一,招商工作居全国第三,成交额居全国第一,配套活动影响力居全国第一。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浙江省参与首届进博会总结表扬活动上,提出“早谋方案、早谋客商、早谋活动、早谋项目、早谋保障”的工作要求。

  7月3日,浙江省组建了浙江省交易团、宁波市交易团和12个交易分团,明确7大任务,组建10个工作组。此外,浙江省商务厅聚焦交易成交工作,邀请17家境外企业参展,报名面积达1504平方米。

  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陈志成表示,近期浙江省商务厅发动浙江企业报名,参展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增加10%,并全部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至9月30日。据统计,目前报名的浙企逾1300家,参会者超过4000人,数量均在全国前列。

  同时,浙江省商务厅全面启动德国(欧洲)嘉宾邀请工作,筹备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科技产业高峰对接会。目前已有10家德国企业报名,预计将有80家德国企业,约150人参会。

  “我们在动员部署企业参与采购的基础上,发动各地招商机构和对外投资企业对接,搭建进口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平台,力争实现浙江采购商数量和成交金额走在全国前列。”陈志成如是说。

  据悉,今年浙江将参与第二届进博会24场配套活动,举办“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科技产业高峰对接会”“浙江省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意向签约及合作对接会”等活动,目前得到杭州、义乌、青田、平湖等市响应。

  陈志成表示,要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快培育浙江成为进口商品“世界超市”,并借助第二届进博会弘扬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博会是浙江扩大开放和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推动更多招商引资、对外投资和技术合作,让更多消费者分享第二届进博会成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