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只澳洲种羊“包机”抵达兰州新区:助甘肃精准扶贫

中国新闻网


7月17日,搭载货运包机的1165只澳大利亚奶山羊,在历时12小时的“空中旅行”后顺利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9日电 (记者 魏建军)记者19日从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获悉,搭载货运包机的1165只澳大利亚奶山羊,在历时12小时的“空中旅行”后于17日顺利抵达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现已全部隔离在兰州新区秦川活体动物隔离场。

  这是甘肃省今年第二次引进澳大利亚种羊,同时也是第五次包机直航引进活体动物。经过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综合协调,兰州海关、中川机场、民航以及物流部门的全力配合,兰州新区的口岸业务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扶贫羊”的引进,利用了兰州新区中川机场口岸优势,使兰州新区临空经济的增长又迈出了一大步,进一步促进了兰州新区的对外开放。

图为澳大利亚种羊。 钟欣 摄
图为澳大利亚种羊。 钟欣 摄

  据悉,本次进口是泰安纽斯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庆阳伟赫乳业有限公司代理的业务,这批种羊有三个品种:萨能、吐根堡和阿尔卑斯。它们将被隔离45天并检验检疫合格后,将运往甘肃省庆阳市用于精准扶贫项目。

  据介绍,兰州新区将继续坚持港区协同、空陆同进、商贸物流一体化发展思路,力争实现各平台之间的信息联通共享,利用好口岸开放平台和海关特殊监管平台,坚定不移的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服务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