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600多家外资企业累计在皖投资93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9月20日电 (记者 赵强)“截至目前,已有87家境外世界500强公司在安徽省投资设立了163家企业。2600多家外资企业累计在皖投资930亿美元,有力推动了安徽高质量开放发展,同时也获得了高效益回报,有的成为其全球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20日在合肥说。

  当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活动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500强及跨国公司、境外商协会代表与安徽各地进行对接洽谈,现场签约项目93个,投资总额464亿元(人民币,下同),无论外资项目数量,还是吸引外商投资总额,均超往届。

  周喜安说,跨国公司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重要力量。安徽省始终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合作共赢,自1984年第一家外资企业落户安徽以来,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选择落户安徽、深耕安徽,为安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中国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袁园表示,多年以来,跨国公司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方面的优势,积极来华投资兴业。绝大多数的世界500强企业都在中国投资设立了企业,或者开展了相关的经营活动,见证中国经济快速腾飞的同时,也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

  与此同时,跨国公司的进入也促进了中国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中国本土企业在竞争和合作中快速成长。“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我们认为在安徽举行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意义非同凡响。”袁园说。

  在当日对接会上,外资企业普迈科(芜湖)机械有限公司在现场完成了在皖的二期项目签约。该公司芜湖工厂厂长方位一告诉记者,追加在安徽投资,是看好安徽未来的投资前景,发展空间很大,特别是在制造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方面。“在此投资,我们非常有信心,这里产业基础厚实,技术创新能力强,各方面的配套设施也完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