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厦门开幕 AR协作机器人精彩亮相

中国新闻网


AR系列协作机器人产品。供图

  中新网厦门11月28日电 (郭超凯)第二届航天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8日在厦门举行,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首款自主研发的协作机器人系列产品精彩亮相。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的智能机器人专业公司,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集团机器人产业发展技术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产业化平台,历经3年发展逐步成为集团智能制造与智能机器人主力军,自主研发了AR、HR系列协作机器人产品。

协作机器人产品发布。供图
协作机器人产品发布。供图

  据介绍,该公司AR系列产品实现全面自主可控,具有功率密度高、负载自重比大、臂展长、防护等级高、部署便捷等特点,可以适用于多数室内外工作场景。该产品采用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及仿真界面,通过多模态反馈保证人机协作的绝对安全,大幅提升用户体验,重点应用于国防军工、国计民生等国家重点战略领域。

  HR系列协作机器人是为中小型制造商实现制造自动化而提供的易于使用的经济型协作机械臂。该产品可应用于搬运、打磨、检测、科研等多种场合,具有编程简单、易于示教、安全防撞等优点,重点应用于3C电子领域。

  作为航天技术与地方经济合作共赢的优秀范例,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嘉宾深入厦门航天思尔特机器人系统股份公司一线厂区参观交流,在总装总调现场听取了公司重点项目、市场开拓、生产经营、人力资源、厂房设备等情况介绍。

  本次论坛延续首届论坛“紧跟智能制造前沿科技,探索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描绘中国智能制造的未来的宗旨”,以“携手共创人机世界创新驱动智造未来”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从厦门市智能制造发展情况、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及问题分析、智能制造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