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遍中国”河南站2.95亿元收官 设专场助力精准扶贫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直播活动现场 朱瑜红 摄

中新网洛阳9月20日电 (刘鹏 尹松峰 朱瑜红)“295761862元!”9月19日晚10点半,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内,实时销售数据最终定格于此。当晚8点,“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央视新闻联合国美零售全国巡回带货直播”河南站在洛阳举行。

当晚的直播间里,上演了一场融洛阳诗会、隋唐古风、河南特产美食及智能家电的晚会,本次直播发挥各方优势,挖掘消费潜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在2个多小时里,以2.95亿元销售额完美收官。

当日直播现场,央视主持人任鲁豫、鲁健、月亮姐姐以及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等企业老总一起带货直播。

直播一开场,月亮姐姐以一首豫剧《花木兰》改编歌曲:“你好啊朋友这边看,买遍中国来河南,先来一碗老烩面,渴了饮杯毛尖尖,黄河鲤鱼跃,汝瓷伴牡丹,杜康佳酿飘香满中原………”把河南丰富的特产包罗其中,让广大网友垂涎欲滴,纷纷开启“剁手”模式。

带货直播现场 朱瑜红 摄

据悉,此次活动系“买遍中国”全国巡回活动继走进上海、黑龙江、四川、贵州、山东之后的第六站活动。当晚的直播展现出了浓郁的洛阳特色,其舞台正后方以明堂为背景,舞台一侧的背景墙上,几朵盛开的巨型牡丹气度雍容。在直播选品上,作为洛阳市牡丹产业推出的高规格产品以及“豫酒振兴”的主力,洛阳牡丹饼、牡丹花芯茶、酒祖杜康等也悉数亮相。

本次直播还特别提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现阶段是跑好“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时期。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南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互联网+战疫情促销售助脱贫”、扶贫产品认定、电商扶贫行动、“县长直播带货”等活动,消费扶贫成效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专门设置了扶贫专场,推出了一系列扶贫产品,助力河南精准扶贫。如光山茶油,光山县作为革命老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发展山茶油既促进了群众就业,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此外,还有西峡仲景香菇酱、正阳八个人吊炉花生等扶贫产品,都非常具有河南地方风味特色,深受广大网友好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