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中国百城新房价格累计上涨3.19% 涨幅超去年同期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曹晶晶12月1日在一场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今年1-11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3.19%,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0.28个百分点,累计涨幅超过去年同期。

资料图:航拍南京雨花台区一处楼盘。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分区域来看,长三角地区楼市热度依然较高,新房价格累计涨幅领先。2020年1-11月份,长三角城市群新房价格累计上涨4.96%。在百城新建住宅累计涨幅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12席,其中,杭州、嘉兴、绍兴等城市房价累计涨幅较高。

当日,该机构的发布房地产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1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2%,涨幅较上月收窄0.08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但恢复速度有所放缓。

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变化也反映这一趋势。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5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约3044万平方米,市场规模仍处近5年低位,但同比降幅已收窄至2%左右。

曹晶晶表示,今年5月起重点城市成交面积持续保持同比正增长态势,目前,商品住宅交易量的绝对水平接近前三年平均水平,市场持续恢复。11月份,据初步估算,50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6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长约9%。

曹晶晶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超预期。随着疫情影响渐消,供应端改善带动成交快速恢复。

展望未来,中指院报告认为,楼市调控将依旧严格,各地方政府也将在“三稳”目标的政策导向下,继续深化因城施策,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年内,房企在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下,推盘积极性依然较高,降价促销、抢收业绩促回款仍将持续,部分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市场仍将保持一定活跃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