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多地加强入境检查防猴痘病毒传播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5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自邻国新加坡本月9日通报发现一起罕见猴痘病例后,印尼多地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查,严防猴痘病毒传入该国。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7日报道,在紧邻新加坡的廖内省各机场、港口入境处,卫生防疫部门升级了对入境旅客的体温检测措施。特别是在与新加坡有密集人员往来的民丹岛和巴淡岛机场和港口,除对外国旅客加强检测外,对从新加坡归来的本国乘客亦加强了检测。

  廖内省卫生防疫部门负责人Rustam表示,虽然目前尚未有猴痘疫情报告,但各部门均需保持高度警惕。

  该省已在位于丹绒槟榔(Tanjungpinang)地区的Raja Ahmad Thabib医院设立专门隔离观察室,一旦发现有猴痘病毒疑似症状病人,就送入该院进行隔离观察,以防病毒传播。

  在邻近马来西亚的加里曼丹岛各地港口和机场亦加强了旅客入境检查。据中加里曼丹省政府办公厅秘书Fitri称,尽管该省没有报告猴痘病例,但当地政府已呼吁民众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有猴痘症状的人立即报告。

  本月9日,新加坡通报一名入境该国参加研讨会的38岁尼日利亚男子被确认为猴痘病例。新加坡卫生当局随即对与该男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入隔离观察并注射疫苗。

  获悉疫情通报后,印尼当局随即发出旅游警示,提醒前往新加坡的本国公民注意防范病毒传染,并升级了机场、港口等入境场所的预防检测措施,对体温超过摄氏38.5度的旅客进行医学检查。

  据报道,猴痘是一种由动物传播给人类的罕见病毒,主要发现于非洲中部和西部偏远地区。此番在新加坡被确诊的尼日利亚男子,于4月21日参加了尼日利亚埃邦伊州一个村庄的婚礼并食用了野生动物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