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众议院就“美对华加征关税对加州经济的影响”举行听证会

中国新闻网

  美加州众议院就“美对华加征关税对加州经济的影响”举行听证会

  中新社旧金山7月17日电 (记者 刘关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议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7日在旧金山就“美对华加征关税对加州经济的影响”举行听证会,加州副州长、众议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工作人员以及行业协会和工商界人士数十人从加州各地聚集到旧金山,呼吁两国加强合作。

  加州副州长埃莱尼·科尔莱基斯表示,特朗普政府发起的关税争端已经深深损害了美国各地的利益相关者,其中很大一部分损失是由政府自己的行为造成的。

  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丁右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农业州,有大量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目前已出现长期的破坏性影响。美国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减少了近25%,其中90%的损失来自加利福尼亚州。

  加州华裔众议员邱信福表示,贸易战对美国没有任何帮助,它伤害了双方的人民、机构、行业、公司以及工人的利益。

  来自旧金山湾区的侨领季恺文说,关税争端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过去40年形成的富有成效的双边关系,现在也面临着被破坏的严重危险。季恺文表示,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两国不可能不合作,希望能够快速解决当前的问题。

  出席听证会的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表示,相信当前中美关系的形势下,地方和民间的合作更重要。大家一致希望,中美能够早日达成协议,使两国的经贸关系重回正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