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舞女大盗》超预期首映飘红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9月15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小丑回魂2》(It: Chapter Two)成功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舞女大盗》(Hustlers)则以超越预期的首映表现登上榜单第二位。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9月15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46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1亿美元,环比下跌20.7%。

  6日首映的恐怖片《小丑回魂2》票房再奏凯歌,第二个上映周末以约4074万美元进账继续稳居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全球累计票房增至约3.23亿美元。

  13日上映的两部剧情片《舞女大盗》和《金翅雀》(The Goldfinch),成为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十强中仅有的新面孔。

  其中,STX娱乐公司新作《舞女大盗》首映周末票房约得3323万美元,不仅出乎业界意料力夺本期榜单亚军,更创下该公司历史上最好的首映周末票房成绩。

  《舞女大盗》讲述依赖华尔街客户的脱衣舞者在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生计故事。美国女星詹妮弗·洛佩兹担纲该片制片人和主演。因主演2018年“爆款”爱情喜剧片《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而崭露头角的华裔女演员吴恬敏,也在片中出演主要角色之一。有观影者称,该片把小人物的故事镶嵌在大时代的背景中,虽然剧情略显寡淡,但角色性格丰满、纪实与虚构的平衡感拿捏到位,是女性电影的一部惊喜之作。

  改编自美国女作家唐娜·塔特同名畅销小说的《金翅雀》,以约264万美元票房位列本期榜单第8名。该片原著以遣词造句优美著称,赢得2014年普利策奖。有观影者表示,或许文学性越强的作品越难在大银幕上呈现,电影《金翅雀》叙事不清晰、节奏缓慢,好在镜头的美感和演员的颜值及演技还值得称赞。

  此外,上期榜单亚军、动作片《天使陷落》(Angel has Fallen)此番以约440万美元票房、26.5%跌幅退居季军。上期季军、限制级喜剧片《好小子们》(Good Boys)以约426万美元票房、22.3%跌幅降至第4名。上期第4名、迪士尼CG版动作冒险片《狮子王》(The Lion King)则以约356万美元票房、17.8%跌幅位列本期第5名,目前全球累计票房已高达约16.17亿美元。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由73岁美国老牌动作明星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主演的Lionsgate公司动作片《第一滴血5:最后的血》(Rambo: Last Blood)以及福克斯公司科幻惊悚片《星际探索》(Ad Astra)、Focus公司剧情片《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等,均将于9月20日上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