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宣布向沙特和阿联酋“适度”增派美军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21日电 美国五角大楼20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向沙特和阿联酋增派美军,以加强该地区的空中防御能力。

  美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一消息。他并未透露增派美军的具体数量,仅表示此次部署是“防御性”的,主要集中在空中和导弹防御。美方还将加快向上述两国提供军事装备,以增强其自卫能力。

  埃斯珀指出,伊朗应为9月14日的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负责。根据沙特、美国和其他方面的调查,此次袭击事件的武器是伊朗制造的,发动袭击的地点也不是最初声称的也门。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埃斯珀表示,向中东地区提供额外防御保障,意在表明美方对地区伙伴国家的支持。但他同时强调,美国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

  今年5月以来,美国已数次增兵中东。除了派遣航母打击群,美国还在两个月内先后增兵1500人和1000人。而此后美伊在海湾地区相互击落对方的无人机,让两国关系一度陷入紧张。

  对于此次增派美军的人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在记者会上表示,增派的美军人数不会是数千人,而是“适度的部署”。此举目的是满足沙特方面提出的要求,同时保证行动的可持续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