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沉睡魔咒2》逊于预期仍夺魁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10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时隔多年卷土重来的两部续集——《沉睡魔咒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和《僵尸之地2》(Zombieland 2: Double Tap),成为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十强中仅有的新面孔。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0月20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49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近1.36亿美元,环比下跌4.1%。

  欧洲经典童话《睡美人》堪称大银幕的宠儿。1959年,迪士尼动画片《睡美人》(Sleeping Beauty)上映。2014年,迪士尼真人版奇幻片《沉睡魔咒》(Maleficent)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角重新诠释这个故事,不仅以约6943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夺得当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并最终收获逾7亿美元全球票房,还获得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

  时隔5年,迪士尼此次推出真人版奇幻片《沉睡魔咒2》,讲述玛琳菲森与长大后的公主之间复杂曲折的故事。该片首映周末票房约3600万美元,赢得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美国电影票房预测指标之一影院评分也打出A的高分。

  然而,《沉睡魔咒2》首映票房数字仅约前作一半,低于业界预期,观影反响亦参差不齐。有观众称,该片老套且低幼,华丽而无趣。另有观众表示,该片布景和服装延续高水准,视觉特效与时俱进,打造了一个引人入胜的童话世界,今年44岁的安吉丽娜·朱莉再次出演女主角依旧惊艳。

  同日上映的冒险喜剧片《僵尸之地2》,以约2673万美元票房摘得本期榜单季军。

  2009年,恐怖喜剧片《僵尸之地》(Zombieland)上映。这是鲁本·弗雷斯彻的导演处女作,女主角、后凭歌舞片《爱乐之城》(La La Land)获封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艾玛·斯通当时也是影坛新人。但该片以非一线阵容、仅两千万美元投资,博得逾一亿美元全球票房和良好口碑。此次时隔10年由原班人马打造的《僵尸之地2》亦受到影迷欢迎。有观影者称,该片洋溢着活泼生猛的娱乐精神,是同类题材影片中的佳作。

  上期榜单冠军、动作犯罪剧情片《小丑》(Joker),此番以约2921万美元票房、47.7%跌幅退居次席。这部第7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影片目前全球票房已突破7亿美元。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科幻片《双子杀手》(Gemini Man),则以约850万美元票房、58.6%跌幅从上期季军降至本期第5名。

  此外,动画片《亚当斯一家》(The Addams Family)、动画片《雪人奇缘》(Abominable)、剧情片《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剧情片《朱迪》(Judy)、剧情片《舞女大盗》(Hustlers)和恐怖片《小丑回魂2》(It: Chapter Two)依次分享本期十强其他席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幕宝公司动作片《黑与蓝》(Black and Blue)将于10月25日上映,STX娱乐公司将于同日推出“万圣节档”恐怖片《死期倒计时》(Countdown)。(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