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库尔德人若未完全撤出 将继续攻打叙利亚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2日威胁称,除非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的斡旋下完成撤军,否则他将“以更大的决心”恢复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016年7月20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实施3个月的紧急状态,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民主和自由。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如果美国对我们国家的承诺没有兑现,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继续我们的行动”,埃尔多安在离开安卡拉机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前对记者说。

  17日,埃尔多安和美国副总统彭斯达成协议,同意在叙利亚东北部停火五天,让库尔德武装撤离安卡拉试图在叙利亚建立的“安全区”。

  据报道,连日来,土耳其和库尔德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协议。

  埃尔多安18日曾警告说,如果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不撤出“安全区”,土耳其将在22日晚上重新开始对他们的打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