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环保购物中心要开张啦!自带农场、可储雨水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澳洲网13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东郊即将迎来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零售购物中心。它可以生产自己所需的电力,储存利用雨水,还配备了一个功能完全的城市农场。

  据报道,由新加坡多元化房地产巨头辉盛(Frasers)负责建设的Burwood Brickworks购物中心,有望成为全球首个获“居住建筑挑战”标准认可的购物中心。据了解,“居住建筑挑战”使用的是可持续发展中最严格的标准。

  虽然这个花费1.2亿澳元建造的建筑,第一眼看上去与普通的购物中心一样,包括宽敞的室外停车场、大型超市、电影院以及46个专营店等,但隐藏在其结构中的是许多独特功能。

  实际上,停车场的下面有一个巨大的水箱,可以储存收集来的雨水,作为“闭环”系统的一部分。此外,在屋顶上还有一个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现代农场。购物者的汽车还将被水果树所分隔。

  “我们将成为全球首个以及澳大利亚首个获得认证的购物中心。”辉盛零售业务总经理麦克唐纳(Peri Mcdonald)称,“一旦获得认证,实现我们的目标,它将成为世界上最环保的购物中心。”

  据了解,这一购物中心即将于12月开门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