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体罚孩子吗?澳大利亚近半数受访者接受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把体罚作为处罚孩子的方式仍是一个会存在严重分歧的问题。近日,一项全澳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打孩子可以接受,而38%的受访者不接受。

  据了解,父母是否应该体罚孩子的问题引发了澳大利亚民众热烈讨论。67岁男子拉伊有一个非常严厉的父亲,他说:“我小时候在家的生活就像在军队中一样,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事情,通常会躲起来。”

  据悉,拉伊约6岁时,有一次和妹妹在外面玩耍,突然下起雨来,但拉伊和妹妹没有回到屋里,而是继续在雨中玩耍。这使得拉伊的父亲感到非常愤怒,并用皮带抽打了他俩。他说,“我现在67岁了,仍然记得这件事情。”

  虽然拉伊发誓永远不会体罚自己的孩子,但妻子却有别的想法。拉伊认为,无论父母直接用手或皮带打孩子,这都是在向孩子表明,暴力行为是可以接受的。

  据悉,还有其他网民向媒体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网民苏表示:“我小时候被父母打过,这让我不敢坦白任何事情。我感到非常气愤,居然有人会因为一个孩子做了那个年龄段会做的事情,而对他进行如此严厉的惩罚。”

  另外一名网民凯西说:“我小时候也挨过打,但现在回想起来,那是我应受的。在适当的情况下,我完全接受体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