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年吸电子烟5年致病 病症类似“爆米花肺”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加拿大一名17岁青少年连续吸电子烟5年后,险些造成他的肺部完全毁损。不过,对他的肺部造成损坏的丁二酮(diacetyl)成分,与在美国因吸电子烟而引发的疾病症状却有不同,医生说,其病症与“爆米花肺”病患的症状类似。

  据报道,加拿大医学协会21日说,这起案件更加深了电子烟的神秘性。这名17岁青少年此前的身体状况很好,但他每天都吸电子烟,尤其是青苹果和棉花糖口味的电子烟。这些电子烟都含有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的成分。

  报道称,THC这种大麻中致幻成分的雾化油特别危险。不过,出现在他肺部的疾病却与美国因吸电子烟而患病病患的情况不同。青少年的医生说,男子的病症与“爆米花肺”病患的症状类似。

  电子烟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在刚过去的夏季,美国已有42人因电子烟相关的疾病而丧命;加拿大则有8人患上了与电子烟相关的疾病,但没有人因此而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