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超千人 总统办公厅有人感染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抗击新冠肺炎)俄新冠病毒感染者人数超千人 总统办公厅有人感染

中新网莫斯科3月2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发布消息说,在过去一昼夜间俄新增19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036人,累计有3人死亡。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总统办公厅有一名工作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该名工作人员与俄总统普京没有接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目前没有停止工作,但会采取相关防护措施。

据塔斯社消息,全俄感染者中有703人在莫斯科。目前全俄康复人员累计达到45人。

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当天透露,目前全俄五分之一的感染病例为接触式感染。所有感染者中有72%的人出现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18%的人没有症状,还有10%的人被诊断出了肺炎。

波波娃说,27日可以完成一种新型聚合酶链反应检测系统的注册,该检测系统可大大加快检测速度,还可以确定哪些人体内已对新冠病毒产生抗体。该系统将于下周开始使用。

另据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处消息,俄罗斯已启用两个私人实验室检测新冠病毒。

普京此前表示,全俄从3月28日至4月5日带薪休假一周。莫斯科与莫斯科州已下令辖区内咖啡馆、餐馆、商店和娱乐设施在休假期内暂停营业。俄总理米舒斯京27日表示,这一限制措施将在全俄所有地区推广。

米舒斯京说,自己还签署了新的文件。文件规定,从3月28日至6月1日,酒店、疗养院、儿童康复营、滑雪场等场所将暂停营业。他强调,阻止外人进入俄境内、限制人口流动和自我隔离是防止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27日表示,目前全俄口罩生产企业已转为三班倒模式,昼夜生产口罩,口罩紧张的问题不久后会得到解决。此外,一些重要药物的价格也受到监管。制造商和销售商无法抬高价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