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首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预计确诊病例即将破千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首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预计确诊病例即将破千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首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预计确诊病例即将破千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27日宣布,两名来自西开普省的新冠病毒患者死亡。这是南非首次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两名患者来自开普敦所在的西开普省,他们在南非进入封锁状态的首日离世。穆凯兹坦承,按照南非卫生部门的推算,27日晚间南非的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将超过1000例。

为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南非政府已于27日零时开始实行为期21天的封锁令。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南非政府此次派出2820名士兵上街,帮助警方维持封锁期间的正常社会秩序,南非政府为此花费将近6.5亿兰特(约合人民币2.6亿元)。

此前,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已于3月26日发布公告,为支持南非政府抗击疫情,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从3月27日至4月16日期间暂停对外领事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