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新冠确诊数激增 官员预计抗议活动或加剧疫情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南部几个州新冠确诊病例急剧增加,在截至5月31日的一周中,阿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新病例增加35%或更多。

  据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卫生官员表示,由于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跪杀”,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人们抗议时无法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他们预计未来病例仍会大幅增加。

  南卡罗来纳州卫生部门表示,“如果人们不遵循当前的建议,以保持社交疏离,并避免聚集,那么我们可以预料到人数将会增加。”不过,南卡罗来纳州表示,最近新病例的上升,部分原因是完成了该州194家疗养院的检测工作。

  阿拉巴马州的卫生部门认为,自5月初以来,该州确诊病例的稳步增长是由于社区传播,聚集性暴发和进行了更多检测。

  目前,美国50州都已放宽隔离措施。美国疾控制中心曾建议,各州在放松隔离限制之前,确保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但分析显示,截至5月31日的一周,仅有13个州达到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