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文自夸:谢谢自己!美华盛顿特区没出问题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华盛顿特区昨晚没出什么问题。许多人被抓了。所有人都干得漂亮。(这是)压倒性的力量。控制住了。同样,明尼阿波利斯也做得很棒(这得谢谢总统特朗普!)”

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此前一天,在抗议持续数日后,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称政府致力于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但“不能允许和平抗议者的正义呼喊,被愤怒的暴徒淹没。”

  特朗普还“强烈建议”各州州长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控制街道。他还表示,“如果一个城市或者州拒绝采取必要的行动,来捍卫其居民的生命和财产,那么我将部署美国军队,迅速为他们解决问题。”

  据此前报道,5月25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长时间压住脖子,致其疑似陷入昏迷,送医抢救不治身亡。该事件引发的骚乱持续升级,目前美国至少已有140城爆发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