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累计病例数接近13万 加德满都谷地政府接近“停摆”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累计病例数接近13万 加德满都谷地政府接近“停摆”

中新社加德满都10月17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7日下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各卫生机构对约1.54万个样本进行了检测,发现全国新增316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29304例。

同时,全国还新增12例死亡病例,累计达727例。目前,尼泊尔全国的新冠治愈率已至69.4%。

加德满都谷地当天新增1746例新冠病例:加德满都市新增1451例、巴克塔普尔市新增143例、拉利特布尔市新增152例。至此,加德满都谷地的累计病例数已超53687例。

目前,加德满都谷地内的三个市政府已经基本“停摆”:巴克塔普尔市和拉利特布尔市的市政府从17日开始暂停对外服务(紧急业务除外)。加德满都市市政府已从上周日开始只提供紧急和必要的服务。据称,采取这些做法是为了防控新冠病毒的扩散。

尼泊尔末代国王贾南德拉17日发布声明说,鉴于当下疫情严重,号召大家平和、庄重、简洁地庆祝德赛节。在德赛节第8天时,他不会去参拜寺庙与圣殿。节日期间,还将取消给民众点提卡的活动,以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按照传统,尼泊尔总统、前国王等人都会在德赛节期间的某一天为公众点提卡。提卡一般由红色颜料混合大米等材料制成,人们将其抹在别人的额头中间,象征着好运与吉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