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单日新冠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7340人,创下单日新增人数的新高。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表示,俄新冠疫情处于控制中。

  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称,目前俄累计感染者达到1480646人,已超过俄总人口的1%。其中莫斯科是俄疫情重灾区,单日新增感染病例5478人。

  佩斯科夫说,俄当前疫情十分紧张,但仍处于控制中。各地已采取各种措施,应对疫情继续发展。

  俄罗斯病毒学家阿尔特施泰因当天表示,俄近期采取的防疫限制措施正在起作用,预计俄将于11月初达到疫情的高峰稳定期。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当天说,俄罗斯是新冠病毒检测覆盖率最高的国家,检测新冠病毒和新冠病毒抗体的系统达到200余种,其中80多种检测系统是俄国产的。此外,目前全俄有约20万张病床提供给新冠病毒感染者。

  穆拉什科说,俄罗斯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卫星—V”正在进行测试并呈现出良好的测试结果。目前俄正在全面扩大这种疫苗的生产,生产结果令人印象深刻。除了该种疫苗外,俄还使用不同技术生产不同的新冠疫苗。未来俄公民将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俄总统普京在23日举行的经济工作会议上说,当前俄各地应在最大程度减少防疫限制措施对经济造成影响的同时,保障民众的健康安全。新冠疫情对于俄经贸、运输领域的中小企业影响尤其大。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增加公民收入。当前俄就业市场情况依然不乐观,9月份失业率达到了6.3%,与8月份相比实际并没有下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