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巨型奥运五环完成检修后归位 将展示至奥运会结束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月1日,在完成安全检查和维修后,此前从东京台场海滨公园撤走的奥运五环纪念标志重新归位。预计该五环标志将展示至2021年8月奥运会结束,计划每晚亮灯。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东京台场海滨公园的巨型奥运五环暂时被拆除回厂进行维修。

据报道,当地时间1日上午9点前后,五环标志由驳船装载,出现在东京台场海滨公园附近的海上。看到该情形的造船业人员小岛隆行期待地表示:“上次东京奥运会时在国立竞技场观看了足球比赛。希望(五环标志的重新设置)能推升奥运氛围。”

该五环标志长约33米、宽约15米,重约69吨,2010年1月时放置于台场。在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之后,于8月暂时被送回制造该标志的横滨市工厂内进行维修。工厂将其部分拆解后对各部件劣化情况和亮灯用输电设备等进行了确认,标志背面也新增了5色涂装,外观也进行了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