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搭载143颗卫星的SpaceX火箭发射推迟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搭载143颗卫星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前准备一切就绪,然而受天气原因影响,就在发射前几分钟任务取消。

报道称,SpaceX在23日早上已经为“猎鹰9”号助推器加油,然而由于天气原因,在原定的发射窗口前几分钟,宣布取消了这项名为“运输者1号”任务的发射。消息称,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现场情况不符合安全发射条件。

SpaceX随后宣布,发射被推迟到24日,暂定发射窗口时间为美东时间上午10时。

报道指出,SpaceX此次共计划把143颗卫星带入太空,将超过此前由印度运载火箭在2017年2月创下的单次发射卫星的纪录。当时,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将104颗卫星送入太空。

据此前报道,SpaceX计划,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