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市长:中美两国应该联手合作低碳发展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张文晖)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加州峰会“中国低碳发展的地方行动”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分享了洛杉矶在低碳减排方面的行动经验。

  加州是美国人口第一大州,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而在2017年6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贾塞提等60多个美国市长则坚持表示将接受、尊重和恪守对《巴黎协定》所定目标的承诺。

  而洛杉矶在节能减排方面也一直不断做出努力。在当天的会议上,贾塞提就表示,洛杉矶的贸易、旅游业、科技、制造业均排美国第一,但是其交通阻堵塞也是排第一。因此,洛杉矶将在未来40年投入1200亿元进行多项交通建设,积极促进洛杉矶至2030年实现公交车零排放目标等。而这在美国各大城市中都是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同时,贾塞提还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中国在环境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看到了中国近年来在绿色治理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认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大国,如果在节能减排方面联手合作,将有助于全球减排行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