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8月22日电 (记者 林春茵)第十八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22日在福州举行,中日180余名政商人士与会。

  研讨会以“加强地方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主办,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协办,福州市政府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王宁指出,依托海上丝绸之路,福州与日本的交流交往密切,当前,共建“一带一路”为中日地方政府交流、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福州将全面加强与日本各地的合作。

  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理事长冈本保表示,期待研讨会成为日中相关人士在地方合作及其发展方面开展交流、发表意见的平台。

  中国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参赞董广利认为,中日两国拥有越来越多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日互利合作开辟新天地,欢迎日方积极扩大对话合作,分享中国发展新机遇。

  “日中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尤其是福建省和日本,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交流。”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V英树表示,确信只要有心连心的交流,日中两国的合作必定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日本全国知事会代表、佐贺县知事山口祥义表示,佐贺将在婚庆·饮食、化妆品、电影·观光等三个产业领域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经贸、文化交流。

  来访前,日本佐贺县多久市市长横尾俊彦特地访问日本京都宇治市的黄檗山万福寺,深入了解黄檗宗与福州的渊源。他认为,日中双方应共享机会、互利合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