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公布 北师大等10家入选
中新网移动版一个月前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的通知。通知称,经征询有关地方、学校意向,充分考察遴选,决定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10家单位合作建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现予以公布。

教育部。(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通知指出,各基地建设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围绕师德师风研究、示范性师德教育以及师德师风情况监测,建设专兼结合、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师德师风研究人才队伍,形成一系列高水平、能够有效指导实践的理论研究成果,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情况监测和分析评估,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要立足自身基础,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完善基地建设规划。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制定年度计划,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

通知提到,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对基地建设进行跟踪指导,在经费、课题、平台等方面予以支持。加强基地的日常管理和过程性评价,对建设成效明显的予以倾斜支持,对不能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的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到位的将实施退出。同时,鼓励各地统筹资源,建设各具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模式,为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附: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

北京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复旦大学

浙江大学

江西省教育厅井冈山教师培训中心

曲阜师范大学

武汉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西南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