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裔女子做副业成“网红” 拥有7万粉丝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旧金山华裔女子蒂芙尼·王(Tiffany Wang) 的社交媒体动态美不胜收。她的驼色大衣正搭配手上拿的卡布奇诺,她家客厅洁白的家具一尘不染,教人艳羡。这名“网红”有近7万追随者,在社交媒体上的每一条动态都可以赚钱,累积起来和她正职一样多,还有不少优惠和好处。

  32岁的她正职是旧金山日落区家里的保险经纪生意,可是网红副业让她吃香喝辣,生活多姿多彩。

  她在2009年大学毕业时正值美国经济不景气,工作难找,本想移居北京想当英文老师,最后却到一家杂志实习,成了全职时尚和生活风格编辑。尽管被父母催回旧金山照顾家里的生意,她却把杂志编辑技巧用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渐渐引起注意,追随者愈来愈多,让她走上网红之路。

  她把自己的网红副业形容为一人妇女杂志广告:“你得自己想好创意方向,自己担任摄影人、模特儿、编辑、出版人。”她表示自己能够做这个工作,获得薪酬和种种好处,实在很荣幸,但全日无休,成就由大众认可,人人都可追踪这种认可,压力实在很大。

  虽然有的“网红”一条动态就可赚上百万元,但那可不容易,目前蒂芙尼每条动态所得可由700至2500美元,不论“赞”有多少或留言内容如何,也不论她贴文所广告的商品销路如何。通常愈不好卖的商品,比如清洁用品,价码愈高。

  她出国旅游,有一半都是航空公司或厂商赞助,旅馆和餐点也全免费,交换条件是若干则数的贴文,最近九个月,她就已去过纽约、巴黎 、墨西哥和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