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消防员工作现场同时中风昏迷 其一为华裔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消防局(FDNY)两名紧急医疗团队人员于17日工作时,几乎同时在布鲁克林皇后区高速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上突发疾病,两人均失去知觉和意识;经过抢救,47岁的华裔王雷蒙(Lieutenant Raymond Wang,音译)仍处于危急状态,63岁的格林纳(Liam Glinane)情况已经稳定。

  纽约市消防局在事故后举行记者会,局长尼格罗(Daniel Nigro)表示,消防局紧急医疗技术人员格林纳18日下午1时30分左右独自驾驶一辆市消防局救护车,行驶在布鲁克林至皇后区高速路靠近皇后区木边(Woodside)40-42出口时,突发中风,导致车辆偏离道路,并与一辆私家车发生小碰撞,所幸车祸并不严重。

  市消防局紧急医疗服务部的王雷蒙和艾姆赫斯特医院的一名医生,当时正在距离格林纳不远的一辆救护车中,王雷蒙透过无线电得知格林纳出事故后,便立即停下车来为车祸提供帮助;不料,在车祸现场,王雷蒙也突然中风,当场失去知觉并昏迷。

  陷入危急情况的王雷蒙与格林纳,先迅速被送往艾姆赫斯特医院急救治,之后又同时转到曼哈顿的西奈山医院(Mount Sinai Hospital)。

  入职已19年的王雷蒙于17日晚上在西奈山医院接受手术,修复动脉损伤;市消防局表示,“他的情况虽令人鼓舞,但仍处于危险状态”。

  已在市消防局任职28年的格林纳由于抢救及时,虽然病情严重,但已无生命危险,医生对他的病情表示乐观。

  尼格罗说,“两人在同一个时间、同一地点发病是离奇的巧合,幸好两人都活下来了”。

  市长白思豪事发后表示,“情况仍在变化中,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护两人的性命,在目前非常关键且敏感的时刻,我请所有纽约人为这两位很好的男士祈祷。”这两起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