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社区 纽约华裔二代制作壁画展现华埠社区文化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为展现曼哈顿华埠社区文化,由纽约华裔二代自发组成的艺术家团体为勿街上的百年老店“永安和”设计和制作了一幅壁画,预计将在11月底或12月初完成,作为华裔二代向华埠送上的“一封情书”。

  吕皎和韩星霞表示,为永安和店门创作壁画的想法筹备已久,但因疫情等因素而推迟,最终在10月下旬开始正式作画。壁画的主题旨在纪念和庆祝华埠社区文化,尤其华埠更是最早受疫情影响的社区。通过创作壁画的形式,展现华埠的精神和韧性,以及华埠在疫情中面临的重重生存挑战时的不屈精神。

  壁画采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书写的标语,向观者传递信息,并且使用了亚裔以及其他族裔的面孔和形象作为人物代表。设计壁画的吕皎表示,除了亚裔之外,华埠也是很多其他族裔寻根或者找到归宿感的地方,即便他们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却在华埠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或者喜欢一些华埠的店铺,或者喜欢到华埠的公园走走逛逛,从而与华埠社区维系着紧密的联系和感情。就像纽约市最引以为豪的族裔和文化多元化,华埠社区也以多元化著称,这也是华埠的魅力所在。

  吕皎和韩星霞表示,与永安和的第三代传人林美虹是朋友。除了此次在永安和店门上的艺术创作,未来计划将壁画项目扩展到华埠的其他店铺或其他合适的社区空间。(刘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