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官方表态:从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决不手软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4月21日电(赵琳露)当前中国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持续升级,多地相继开出“最严旅游禁令”。在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市,4月21日,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明确表态: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环境是桂林旅游的生命线,桂林从严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决不手软。

  2月24日至5月底,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部、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严打旅游市场顽疾。

  4月21日,在2017年桂林市旅游工作暨“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上,陈丽华强调,桂林将继续保持高压状态,不仅仅是“春季行动”,更要“四季行动”,全天候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旅游市场明查暗访工作,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依法从业、诚信服务的教育,确保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作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缩影和风向标,桂林持续推动旅游业先行先试改革。自2016年以来,桂林市及阳朔、兴安、龙胜县旅游巡回法庭相继设立,还成立了广西地级市内首支旅游警察队伍,建立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

  据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数据,桂林持续开展了系列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2016年共出动联合执法检查人员1783人次,暂扣导游证53个,现场纠正一般违规行为384起,立案20起,处罚33起。

  据统计,2016年,桂林接待中外游客538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637.31亿元。在央视鸡年春晚分会场效应带动下,今年桂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一季度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3.52%。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建章表示,“五一”小长假将至,桂林将重点针对“不合理低价游”、欺骗强迫购物消费、门票价格虚高等问题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为中外游客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