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门源万亩油菜花开 绝美花海迎客来

中国新闻网


当日,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 孙睿 摄

  中新网青海门源7月9日电 (孙睿)7月9号,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60万亩的油菜花相继盛开,形成“万亩油菜花海”的美景。

  当日,2019青海·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开幕。

图为航拍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黎晓刚 摄
图为航拍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黎晓刚 摄

  门源县是青海省会西宁连接河西走廊的必经之地,地处青海省旅游发展3个廊道战略布局中祁连山风光旅游廊道的核心地段,独特神奇的高原自然风光和遍布全县的众多历史人文景观组成县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门源县获得“中国最美丽的油菜花海”、“全球十大绝美花海”、“中国10佳最美乡村”、“中国美丽田园”、“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丝绸之路十强旅游明星县”、“神奇西北100景”等诸多荣誉称号,是一块前景比较广阔的旅游开发理想之地。

图为游客在门源油菜花海中拍照。 张海东 摄
图为游客在门源油菜花海中拍照。 张海东 摄

  门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马晓峰介绍,门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已经走过了二十载春秋。二十年来,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已成为门源改革发展辉煌历程的见证者,每一届油菜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都是对全县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一次丰富提升和有力推动。今天的门源,油菜花文化艺术节已是青海省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品牌之一,是门源最具标志性、最亮丽的形象名片。

  “不同于往年,今年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增添了新的内容,即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首届中国祁连山风筝节将于7月8日至7月11日在门源古城举办,风筝节分为风筝布展、夜光风筝表演、风筝表演和比赛三大环节,其中在开幕式前进行动感风筝、巨型风筝、微型风筝等表演,与蓝天、白云、古城形成多彩画卷,打造门源动感新品牌,增加影响力。”马晓峰说。

图为美丽的油菜花海。 张海东 摄
图为美丽的油菜花海。 张海东 摄

  “从网上看到万亩油菜花田的照片太漂亮了,就和家人决定一定要来现场看,今天来到这里确实是太漂亮了,特别壮观,真是值得一来。”来自广州的游客对记者说。

  门源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王延生表示,近年来,门源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先导,不断拓展扩大投融资渠道,带动其他产业快速融合发展,使该县旅游经济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2018年,该县全年接待游客31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7%和25%。下一步,门源县将着眼旅游活县,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加速构建集休闲观光农业、生态牧场体验、冰雪体育运动、山地自行车挑战、健康养生养老、乡村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