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师离职获赔偿却收到15000枚硬币?因系个人恩怨

中国新闻网

  女老师离职获赔7500元却收到15000枚硬币原因系个人恩怨

  中新网绵阳7月19日电 (何佳欣 杨勇 吕婕)近日,女老师离职获赔7500元却收到15000枚硬币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19日对此进行了求证。该培训学校负责人表示,财务人员因个人恩怨,私自将100元面值的纸币替换成硬币,学校将对财务人员进行警告处理。

张女士收到的赔偿金。 郭林 摄
张女士收到的赔偿金。 郭林 摄

 

  据了解,女老师张女士于2018年12月入职四川绵阳某培训学校担任语文老师,2019年6月3日,张女士被辞退。被辞退后,张女士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购买社保等为由,申请劳动仲裁获赔7500元。7月16日,张女士到培训学校领取赔偿金时,收到一个大箱子,里面装有一元、五角、一角的硬币和100元、10元面值的纸币。数了六七个小时,统计出硬币共有15000多枚。

张女士被辞退的仲裁调解书。 郭林 摄 郭林 摄
张女士被辞退的仲裁调解书。 郭林 摄 

  培训学校负责人文女士表示,7月14日她到外地出差,将7500元的现金交给了财务人员,全是100元面值的,事件系财务人员私自换成了硬币。“当天给硬币时,我在员工群里看到了,还进行了制止,但他们没有听,我担心出事,还专门给一个老师打电话,让他帮忙协调处理。”

  据介绍,涉事财务人员称因为与张女士相处不太融洽,几个人就商量着给张女士一个教训,便从各自家里找来硬币替换。

  培训学校负责人文女士表示,学校将会对此事进行通报,对财务人员进行警告处理。(完)